闽侯一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

        2017年起,闽侯一男子陈某伟沉迷于网络赌博,从一开始每天投注几千元,到后期沉迷赌博,越赌越大、越输越多。为了凑集赌资,同时维持日常的挥霍开支,陈某伟在社会上冒充福建某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,以各种虚构的“招标名额”或工程投资项目向被害人借款或者骗取投资,并承诺借款或投资人的回款期限、利润,陆续取得刘某某等4名被害人的信任,陆续骗取700余万元,至案发时仍有592万余元未偿还。

       2018年5月份,因陈某伟无法偿还巨额债务,被害人报警,陈某伟被网上追逃。在逃跑期间,陈某伟仍继续诈骗。经布控,2019年1月3日陈某伟被公安机关抓获,2019年8月27日,公诉机关将该案起诉至法院。

       法院审理认为,被告人陈某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,以虚构事实、隐瞒真相的方法,骗取被害人钱财,数额特别巨大,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。被告人陈某伟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,系坦白,依法可以从轻处罚。综合考虑被告人陈某伟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,闽侯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伟有期徒刑十五年,并处罚金十万元人民币,并责令被告人陈某伟退赔被害人损失。

        法院说法:“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”。网络赌博的危害性大,一旦入套,只输不赢,千万不能抱着打发时间或好奇心理进行尝试,更不要想为了“翻本”变本加厉,甚至因为赌博走上犯罪道路,最终只能身陷囹圄,害人害己。